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留学日志 正文
不被恐惧打败的迪士尼之旅
2016-02-22 11:30:05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北纬30度

  巴黎恐怖袭击发生的时候正值凌晨,我还没入睡,看到各种信息闪个不停,都是在法国各个城市留学的小伙伴不约而同关注着巴黎的动态所传达出的第一时间的讯息。有些是亲身经历的,有些是各自的朋友经历的。不管隔了几重关系,但凡是在法国的中国人,都时刻关心着。

  而我在南特,一切安好。南特的治安还是很有保障的,城市小点有小点的好处,远不如巴黎繁华,也没有巴黎那么多纷扰。

  等我实在熬不住睡下,再醒来已是个好天气的周末。习惯性地拿起手机一看,懵了,怎么会有那么多信息?和我隔着七小时时差的亲友们,反应丝毫不比我慢,一个个问候着我的安危。还有平常基本没有联系的同学朋友们也是如此,我一边感慨着大家的关心,一边开始回复“我真的很安全”,另外,还不忘给大家普及下我所在城市的地理位置。

  恐惧吗?其实,身在南特这样的城市,是一点都没感觉到危险,这里没有那么多复杂的种族和信仰。我甚至可以跑步到很晚才沿着电车轨道走回宿舍,或者从健身房运动完,半夜才回到家。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会和同学朋友作伴。当然,作为一个女生,在父母面前我再三保证过着宿舍和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

  等我再三解释南特是个安安静静、平安无比的城市后,众人才放了心,但还是有不断叮嘱的:“那么你近期不要去巴黎那些地方了啊!”我点头假装答应的样子。

  就那一周,我和巴黎之间有个迪士尼之约。这是我自来到南特后第一次参与学校组织的游玩活动,之前别说去逛热闹的巴黎了,光是适应新环境、应付课程就让我疲惫不堪了,哪有心情去东逛西看。

  巴黎事件的余威还是存在的。

  我刷了刷脸书(facebook),发现报名这次活动的学生们各抒己见,有的已退出并退回报名费,建议此次活动取消,认为依旧有安全隐患,甚至觉得“巴黎”二字都带着某种隐形的不安全感;有的还在观望,说着再等等吧,或者延迟活动的时间;还有的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认为定下来的活动就应该好好执行,这样才不会出尔反尔。

  于是,活动组织者发起了一个投票,让大家选择,是支持继续去迪士尼,还是反对去迪士尼。

  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有70%的参与者投了继续;30%的参与者不想去了。我默默按下了“支持继续”的选择。

  与其说我有一颗冒险的心,不如说我是冷静而且客观的。我不是对恐怖袭击无动于衷,也不是对自己的环境盲目乐观。然而,我的愤怒不需要懦弱的退却,作为一个没有受到影响的普通留学生,我继续着我平淡的生活,不能被无谓的害怕毁掉自己的每一时刻,不去道听途说继而宣扬不必要的恐慌,以理智来对待任何的突发事件。

  作为一个超龄“儿童”,对迪士尼乐园惦念不忘,一颗永恒的童心是不会被阴暗所笼罩的。我的想法不是小众的,最终赞成的占了大多数,我们的迪士尼之旅顺利成行。

  气温低,然而天气好。

  巴黎的迪士尼,难得见到几个中国人或者说是亚洲面孔,这里多是西方人。整个乐园分为disney land 和disney studio,前者较适合小朋友,后者多为过山车等刺激性的游乐项目,更适合大朋友们。

  不管是按年龄层还是个性偏好,我都喜欢刺激的游戏。理所当然选择了studio。事实证明,短暂的一天迪士尼游玩让人很放松,没有任何的安全问题。

  不想赘述像个孩子一样在乐园中玩闹的愉悦心情了。最想说的只有一句:不能生活在恐惧之中而忘了去做其他的事,除了恐惧,我们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