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中规中矩下有“爆点”
2016-03-01 10:02:0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开栏的话:房子、房价一直是百姓日常生活中谈论的热点话题,特别是随着住房政策的不断调整,得一房之心愿更是起伏不定。《徐徐道房》栏目自今日起开栏,现于每周五的版面,以解读本地的房地产政策、传递房地产信息、关注房地产消费、透析房地产现象等几方面为主,所持观点仅供参考,敬请各位读者关注。

  □徐张增

  说房看事。

  这个猴年春节,楼市成交量如春节期间的气温,逐步回升。据不完全统计,1月31日至2月6日这春节的前一周,台州楼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备案)量达到747套,不仅延续了1月底的良好势头,还创造了近几年春节前成交数量的新高。而2月7日至2月13日,台州楼市共成交149套,超过了前两年同期的62套和135套。这其间路桥“贡献”了73套,排名位于9个县(市、区)中游,超过了前两年同期,热点房源集中在中央山公馆、碧水豪庭、云锦花苑等。

  这几年,楼市进入调整期,往年平淡无奇,去年却添了几分“油盐酱醋”。

  相对以前,2015年和2016年的“春节档”楼市活跃度更高,除了开发商有着迫切的销售诉求外,房源数量大、政策不断利好都是促成活跃度的积极因子。像路桥,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迎来市场变局,虽有一些人大量囤房,但没能敌过库存的阴霾,终究还是受限于区域人口规模、外来购买力不足等因素。也是从那个阶段开始,路桥成为了热销区块的常客,一个热盘过后,总会有其他热盘跟上,当然以价换量是主要策略之一。同时,路桥也调整了土地供应策略,比如引进品牌房企,推进货币化安置等。

  过去一年,路桥楼市全年成交4476套,同比大幅提升,除2月份的低点,此后一路上扬,稳定发挥,年中的565套和年末的627套,连续创造出成交高点。路桥楼市春节期间以及近两年成交量的回升,还是源于项目本身的以价换量策略、庞大的在售楼盘基数以及政府恰当的政策把控。但是,2015年共43次的推盘记录以及7个纯新盘的入市,让整体库存压力在短期无法完全消除。当然,这也是台州整体楼市所面临的困境。

  还记得台州房地产市场火爆的那几年吗?旺盛的市场购买力、城市人口红利、热点楼盘才是楼市成交上扬的动力。而这几年,关键词换成了较大的在售楼盘基数、积极的营销动作、合适的价格策略、持续的政策红利以及陆续出现的热点楼盘等。如果没有积极有效的营销策略以及一定数量的新房源推出,开发商依然会在市场成交量不断走高的情况下感到忐忑。因此,当前房地产市场新周期考验的是地产人强大的耐心以及销售智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