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今声经视 正文
暂别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2016-03-04 11:49:34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  於徐阳  文/摄

  暂别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都会发现,素有地标性建筑物的中盛百货周围围起了白色围挡,“关门谢客”。记者也了解到,中盛百货这个见证路桥发展,见证路桥百姓生活水平改善,见证消费者消费习惯从路边小店到商场改变的百货商场,已于2月23日闭店,目前正在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预计9月将再次拉开大幕。

  打破路桥百货业真空的格局

  2004年,路桥撤镇设区10周年之际,中盛百货开门营业,台州周边地区的消费者蜂拥而至。

  而此前,许多人为了买件高档的衣服,买个名牌的包包,都要专程跑到杭州、上海等地去购物。有关人士认为,台州人不是没钱,也不是不会花钱,而是缺少可以花钱的大商场。因为缺少大型百货商场,一到节假日,时尚人士蜂拥而出,杭州、上海,甚至北京、香港等地都成为了购买品牌服饰和化妆品的重要地区。

  作为一个民营经济发达的城市,台州制造的产品卖向全国各地。但台州人在自己居住的城市却难以买到自己需要的品牌用品,这一度成为台州城市发展的“短腿”和台州人的“隐痛”。

  “短板”的背后隐藏着台州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消费力,中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毛国政就看到这一点,他认为,台州地区特别是路桥地区纵有着浓厚的小商品经营氛围,唯独缺失了百货商场,因而这一块空白是一块商业“蓝海”。

  于是,就在富仕路与银街座这一方商业交汇之地,中盛百货以打破路桥百货业真空的格局姿态开启了百货业的引领之路。“虽然看似只是一个小规模的物业,中盛硬是用超前的定位、差异化的经营以及专业的管理,走出一条独特的精品百货之路。”毛国政感慨道。

  时间的长河总会激起千变万化,台州的百货业也随着各大知名百货巨头的加入,使竞争越来越激烈,同时电商挤压传统零售份额的严峻形势,自身如何转型提升,是台州各大百货商场一直在探讨的问题。面对又一次的市场变革和洗牌,中盛百货在其中如何自处并脱颖而出呢?在中盛百货9周年店庆时,毛国政说,建一个大型的城市综合体势在必行。

  Shopping Mall从蓝图变现实

  当下,单纯的百货商场已满足不了消费者多样的消费需求。为弥补缺陷和遗憾,早在中盛百货开业之时,在毛国政的心里,其实就潜藏着打造一个大型Shopping Mall的想法。

  随着中盛百货多年来的良好经营,营业面积仅有1.2万多平方米,“螺蛳壳里摆道场”的局限成为发展受限的难言之痛。

  2012年,路桥街道良二村一带进行旧城改造,这为中盛带来转型升级的契机,毛国政掷下2亿多元拍下位于中盛百货东南面的3.75多万平方米地块。至此,Shopping Mall的蓝图即将从想法转为现实,并命名为中盛城市广场。

  作为我区首个城市综合体,总投资22亿元的市重点工程——中盛城市广场自开工建设以来,就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来回穿梭的大型工程车、开足马力的挖掘机、挥舞着臂膀的吊塔……

  据介绍,目前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中盛城市广场项目,由新中盛百货大楼、黄金珠宝名表精品楼、主题式商业步行街,河滨主题餐饮街及地下商业街组成。其中,新中盛百货大楼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规模是现中盛百货的近4倍;而现中盛百货物业将打造成规模1万平方米,集黄金珠宝、名表、品牌店、定制、鉴定、再加工、维修于一体的黄金珠宝名表精品楼;两条地上步行街是城市广场倾力打造的台州首个立体化、主题式时尚购物步行街区,整个步行街由15栋2至3层建筑的商业体组成;沿河还将打造独栋商业街;而地下商业街则由大型超市、商业步行街、百货及地下商业广场组成。

  对于路桥人而言,中盛城市广场是中盛百货的升级版与加强版,其规模的扩大与容量的增加,对于购物有着更深一层的意义。在银座街开着一家鞋店的老板林先生十分期待中盛城市广场的开业,“商业自有竞争性,更具有集聚效应。”他期待着广场带来的商业效应能为自己带来20%以上营业额增长。

  差异化竞争下走自己的路

  在万达和银泰等百货大鳄尚未决定要进入台州前,毛国政坦言,他们就在思考将来终有一朝要有一场面对面的竞争,然而,差异化是竞争中最优的选择。

  “商业最大的优势是地段,中盛城市广场处于路桥最中心的商业核心地段。”中盛城市广场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而他们的宣传口号是“中盛在城市中心造中心”。而中盛城市广场的建筑空间规划是将室内外的商业空间、地上和地下的商业空间融合贯通,将自然河道、景观河进行整合设计,将市政空间和商业空间进行整体规划,将现代的建筑风格和欧洲新古典以及中国明清风格的建筑风进行搭配,继续延续着“地标”作用。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盛百货在路桥有着经营十余年的经验,这些经验使他们非常清楚本区域内什么业种、品牌、产品能激发消费欲望,什么业种特点能适应本区域内的消费习惯以及目标消费群的购买规律。因而购物、餐饮、娱乐休闲这三大业态,必能吸引人潮,聚集人气,打造出一个属于台州人自己的城市时尚生活新地标。

  在中盛百货店庆9周年之际,毛国政就向他的客户阐述过这样的未来:“一家人来到中盛城市广场,什么样的消费体验都有,有购物的、有餐饮的、有文化的、有健康的、有幼教的、有社交的,应有尽有。来了第一次,第二次还要来,这就是中盛城市广场要做到的。”

  记者认为,中盛城市广场未来带给消费者的生活体验会越来越成熟,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百货综合体走出自己的特色,在一个共赢的市场中和谐竞争,在一个买卖双方的市场中双赢互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