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七彩校园 正文
你说我画
2016-03-10 17:32:1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横街中心小学四(3)班  戴铄璎

  “太好了!太好了!可以玩游戏了。”同学们欢呼起来。我迫不及待地问老师:“老师,我们玩什么游戏?”老师回答:“是‘你说我画’的游戏。”接着,她又笑眯眯地说:“游戏规则是一位同学来说老师的图片,同学们照他说的画出来就可以了。”

  开始游戏了,老师问:“你们谁要来说?”我们都觉得很简单,争先恐后地举手。老师叫一位大胆的同学来说。他兴致勃勃地走上讲台,拿起老师的那张纸,突然不说话了。看着这位同学的表情,我心想:一定很难形容这幅图。

  那位同学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道:“有个大三角形,三角形里有一个爱心,三角形的右上角有个正方形……”我们按照他的意思画出了图,过了一会儿,我们把图给老师,老师把原图和我们画的图放在桌子上。我们看了立马哄堂大笑。原来,我们画得和原图一点都不像,竟然没一个人是对的。

  我们和老师一起找寻画错的原因,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可能没听仔细,而台上的同学描绘得也不是很清楚。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我们又挑战了第二次。这一次,我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基本上大家都画对了。

  我玩了这个游戏,懂得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倾听,表达要清楚准确。

  (指导老师  陈君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