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自深深处》
2016-03-22 16:10:42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 [英]奥斯卡·王尔德  译者: 叶蔚芳

  出版社: 雅众文化/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千年来,文学产生了远比王尔德复杂或更有想象力的作者,但没有一个人比他更有魅力。无论是在幸福的年月,还是身处逆境,他留下的一行行文字至今深深地吸引着我们。”阿根廷文学家博尔赫斯说。

  《自深深处》是19世纪英国最伟大的作家、艺术家王尔德最著名的作品之一。1897年,王尔德在狱中断断续续地写下这封长信。他时而哀怨,时而愤怒,时而娓娓叙情,不仅反思了自己与恋人的关系,也谈到了诸多关于艺术、人生、宗教的话题。王尔德感情充沛地写下这封爱恨交织的长信,于苦难中窥见了痛苦与艺术密不可分的关系。

  “我是不会让你因毁了像我这样的人而心荷重负地走过春夏秋冬的,这样的心灵重负可能会导致你冷漠无情或抑郁忧伤,我必须将包袱从你那里接过来放在自己身上。”即使在被波西成功攫取天赋、意志力、财富、地位、名望而身陷囹圄时,仍然可以将过往的怨恨化作甘霖;即使认识到人生是以永恒的苦难为底色,仍然可以守护心中高洁的灵魂和对艺术的热爱。王尔德除了是一名天才之外,更是一位有着非凡人格魅力的人。这种魅力通过他的作品展现,又超越了他的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