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宇宙再大大不过我和你》
2016-03-22 16:12:59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大橘子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大蓝猫,小男孩,50幅温馨小画,一座随时为你开门的“20毫米美术馆”。

  在《宇宙再大大不过我和你》的作者大橘子的世界里,“宇宙再大大不过我和你”是他最想对他的猫说,也是最希望它能懂得的话。留在盒子里的50幅插画,是属于大猫和小男孩的50件无所不能的小事儿;挂在墙上,是你与幸福相遇的50个瞬间。

  有绘本老师说:不要让人物单独出现在画面里,如果你要画一个小女孩,最起码要画一只鸟陪她。育儿专家也说过:小朋友长途坐车旅行容易孤独、焦虑、哭闹,要带一只玩偶陪她。

  艺术家和小孩子可能都太容易发现“世界原本是孤独”的这件事,于是艺术家描绘孤独,小孩子害怕孤独。而那些善良的、天真的、不忍心伤害小孩子的艺术家,就用艺术的方式消解孤独。

  一直比较赞同这样的观点:在孩子年幼的时候,给他(她)养一只宠物,让他们一起陪伴成长。不光是因为和宠物一起长大的孩子比较有爱心,也是因为人长大以后有大把时间面对世界的丑陋,那种干干净净的相处就显得弥足珍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