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我们生活的时代》
2016-03-23 14:08:3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入江昭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我们生活在一个怎样的时代?我们的时代从何时开始,又将走向何方?《我们生活的时代》作者入江昭是美国当代最优秀的历史学家之一,被费正清誉为“非同寻常的天才史学家”。比辉煌的头衔更让人尊敬的,是他的学问观和世界观。

  对于蔓延全球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江入昭认为,不管有多大年纪,尽可能地度过长寿的人生是公认的社会伦理。在人口中占有很高比率的高龄者,开始被看成是组成社会的重要部分,而不是例外的存在。高龄者不是仅仅等待死亡的存在。因此,作为社会,必须像研究孩子的教育以及青年人的就业政策一样,将高龄者作为有着个性与梦想的珍贵的社会成员来对待。

  入江昭认为,世界主义与片面追求国家利益的国家主义恰恰相对,世界全体以共同繁荣作为终极追求目标。而在入江昭的眼里,传统的“国际关系”已消失殆尽,地球是众多行星中的一员,不是以国家为单位,而是包含着追求全人类和平与繁荣的意义。

  因为学问和真理,不分国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