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乖,摸摸头》
2016-04-27 16:27:46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大冰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相知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人与书之间也是。《乖,摸摸头》这本名字充满着浓郁鸡汤风的书,要在平时被我翻开的几率估计为零。而事实证明,这是一本被封面“连累”的书。

  作者有着一长串的身份:作家、某卫视首席主持人、某高校导师、民谣歌手、老背包客、不敬业的酒吧掌柜、油画科班、手鼓艺人、业余皮匠、业余银匠、业余诗人、资深西藏拉漂、资深丽江混混、黄金左脸、禅宗临济弟子……而在我看来,这些比火车还长的头衔都不如一个标记:性情中人。

  真实的故事自有万钧之力,而性情中人的描写更是为这种力量注入一股血性。很多人经历过很多的故事,一些人选择记录这些故事,少数人能记录好这些故事。这12个故事,作者用了非常平实的叙述手法,并不刻意地炫技,不刻意地夸大情感,却能在很多不经意的瞬间,撞击到人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块地方。

  “烧烤摊上的大兵,陪你走天涯的豆儿姑娘,昨天刚刚披上婚纱的椰子姑娘,我知道,世界上的某个角落,总会有人过着我想要的生活。”看罢此书,曾有读者如此感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