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新闻 正文
多部门联合行动查处施工泥浆直排河道
2016-08-09 10:54:10 来源: 编辑: 徐祎妮

  施工泥浆直排河道,在金清镇腰塘村河道中累计堆积了14500余方土量。近日,我区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查处了施工泥浆直排河道的事件。

  在蓬街和金清辖区内有着三条河,分别叫七条河、八条河和九条河。7月29日上午,“腰塘村沿海高速工地直接排放泥浆,河水很混浊。”附近的村民向行政执法分局金清中队反映。金清中队执法人员赶到腰塘村坦地七条河河段工地现场,只见在一个大型的围堰一侧有一根长长的管子通向河中,从围堰内正往外源源不断地流出的水柱呈现出混浊的褐色,周边河水都是浑浊的污水。由于存在时间较长,排放口周边已布满厚厚的淤泥,在阳光的炙烤下,形成了硬块。

  根据进一步调查得知,该施工单位在腰塘村九条河、八条河也存在类似情况。在九条河河段工地,施工方直接将施工场地设在河道内,被占用的河道长达100多米,导致九条河多处河道泥浆淤积,河道严重变窄。在八条河河段工地,在河道内形成的施工平台将一段河道拦腰截断,堵塞长度达60米。挖土机沿着河道两侧施工,渣土沿着河岸流入河内,河道继续被填堵。经过相关专家的测算,七条河和八条河涉及的泥浆达14500余方土量。

  行政执法分局局长蔡旭民说:“这三条河道属于金清水系,是区级河道,如果任由泥浆非法直排,不仅会影响到金清新闸消劣的治水目标,同时也将给防洪泄洪带来严重影响。”为了尽速处置确保重点工程正常施工,8月4日,行政执法分局、水利局、交通局召开案件合议会。各单位商议要求,在根据相关法律决定作出经济处罚之前,施工方要在一周内完成河道疏浚工作,8月底前完成河道往外拓展,恢复原来通航的样子。施工方代表当即表示,一定会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动作,并会精细管理,绝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