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路桥桐屿街道借“三风”吹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2016-08-24 15:45:04 来源: 任安娜 编辑: 陈珊珊

为推动文化与经济加速融合,增强文化发展“软实力”。桐屿街道通过农业文化建设、生态文化建设、公共设施文化建设,让文化之风吹进街道的各个角落,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硬实力”。

一、农业文化之风,吹动文化产业稳步发展。枇杷成熟季节携手区旅游分局,在小稠村枇杷园举办以“生态农业观光”为主题的旅游节活动,园内举办参与性娱乐项目,传统戏曲表演、民俗风情展示、山中寻宝、枇杷采摘等活动。观光园内修建了茶室、洗翠潭、赏心亭、悦目亭等休息游乐场所。桐屿街道是我国主要的枇杷文化产地之一,被评为"中国枇杷之乡",并列入省首届林业特产之乡名单。桐屿充分利用枇杷、杨梅等农业资源优势,规划开发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中心,将传统农业文化与现代经济产业相结合,推动桐屿街道文化产业稳步发展。

二、 生态文化之风,吹动文化产业积极发展。通过成立飞龙湖生态管委会,制作生动的飞龙湖景观动画形象在官网上循环播放,加强在《今日路桥》、路桥电视台、“微说桐屿”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的宣传推广工作。着力在飞龙湖北区打造台州绿色客厅,在南区打造综合配套区,规划面积约1.8平方公里的飞龙湖,把自然与人文深度结合,打造台州后花园。飞龙湖生态区建设共涉及到桐屿街道21个行政村,约5000余户1.4万人。飞龙湖的保护与开发,推动桐屿街道文化产业积极发展。

三、公共设施文化之风,吹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积极在中央山公园开展羽毛球大赛,组织教练带领村民在中央山公园做瑜珈、有氧操、拉丁等免费教学练习,着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运动氛围。规划在中央山公园内建造森林足球场、足球练习场、网球场、篮球场,将为市民打造一个绿色健康、充满活力、快乐休闲的家门口体育场。桐屿街道以“三改一拆”为契机,组织力量全面开展拆违工作,对新保村整村完成拆建,并做好安置工作。未来中央山公园将串联建设成一个完整的体育公园,完善配有停车场、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等配套设施。依托公共设施建设,拉长文化产业链,推动桐屿街道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