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桐屿街道开设“三大课堂”护航“春泥计划”
2016-08-25 08:37:25 来源: 任安娜 编辑: 陈珊珊

        桐屿街道整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丰富活动载体,搭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平台。通过开设“书、礼、行”三大课堂,切实为暑期“春泥计划”护航。

        一、开设“书香”课堂,护航科学思维。围绕建党95周年,依托桐屿小学,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活动。由桐屿小学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品读爱国主义精选书籍,参观三爷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熏陶,强化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操。积极开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活动,鼓励引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推出“以书换礼”活动,专门在小稠村的“南官书苑”读书点为未成年人打造“春泥书屋”,存放大量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书籍,每周开设两节阅读课进行品阅。充分发挥下庄卢村和小稠村两个文化礼堂特色基地的作用,为未成年人设置书法课程,开设硬笔书法课程和毛笔书法课程共4场,由桐屿中学老师进行专业辅导,提升未成年人文字书写水平。

      二、开设“礼仪”课堂,护航文化传承。以“文明有礼我先行”为主题,组织金榜艺术幼儿园小朋友,参加“我们都是文明小画家”绘画比赛,让孩子们尽情涂鸦,描绘心中的文明行为。助推“五水共治”、“多城同创”等重点工作,通过“微说桐屿”平台举办“环境保护小问答”活动,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构建桐屿生态文明礼仪。依托家风家训展示馆,推出“家风故事百家传”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知家风、懂家风、重家风。组织苏坚、郑丝雨等乡村“名嘴”到南官讲堂授课,讲述我们身边的“桐屿礼仪文化”,如孝亲敬老类好人阮香领、敬业奉献类好人邵雨辰、最美少年陈苗苗,通过宣传道德典型,弘扬道德新风。

        三、开设“行拓”课堂,护航快乐实践。拓展理论知识外的课余活动,发动小稠村10-15岁的孩子们,在小稠村文化礼堂,开展以“暑期‘春泥计划’,道德文化暖童心”为主题的飞机棋、跳棋比赛,锻炼孩子们沉着冷静进退有据的思维习惯。依托绿园、大红袍、百果园等采摘园基地,组织开展“亲近大自然——枇杷采摘”、“枇杷创意制作大赛”等活动,提升“春泥计划”的野外活动水平。在桐屿中学开展跑步、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合作跳长绳等一系列体育运动比赛,将跑、跳、投融为一体,培养未成年人积极锻炼的良好习惯,增强团队合作力、凝聚力、向心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