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新闻 正文
伸手即被抓!这张防盗网越来越多元化
2016-08-26 09:42:59 来源: 编辑: 徐祎妮

  

  8月16日下午,一窃贼盗了一辆电动车,可屁股还没坐烫,就被路桥警方人赃俱获。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旦伸出了罪恶之手,迟早被抓。这不,短短40分钟内这个偷车贼就落网了。

  警情联动,争分夺秒

  路桥公安分局金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金清大道边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金清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并将情况通报给了正在金清镇街路面巡逻的巡特警大队便衣民警。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东方大道茫茫车流中锁定了目标,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周某人赃俱获。而这距离失主报案才40分钟。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周某(36岁,重庆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千万双眼睛紧盯盗车贼

  打击盗车贼,路桥警方态度一贯坚决,也狠狠地打击了一批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特别是今年以来,路桥警方再出重拳,重点围绕四号桥区域的盗、销、购、窝赃电瓶车违法犯罪行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整治中,路桥警方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出台奖励政策,对举报有功人员奖励由浙江绿佳车业有限公司友情赞助的绿佳电动车一辆,号召全民参与,共同为打造平安路桥尽力。

  路桥警方还开通了“微眼”——全民(微信)举报平台,积极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犯罪,对举报有功人员予以红包和现金奖励,让盗贼成为“过街老鼠”。

  安装物联网,被盗有补偿

  二轮电动车因轻巧灵活深受百姓喜欢,成了百姓最常用的交通工具。然而二轮电动车防盗系数低,加之群众缺乏防盗意识,致使电动车被盗案件高发。路桥警方急群众所急,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治标”的同时,积极寻求对策“治本”。

  从8月10日开始,在路桥、路南两街道试点开展电动车物联网管理举措,并即将在全区范围全面铺开,让盗贼不敢偷、不愿偷、不能偷、不想偷,以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电动车物联网防盗系统具有防盗、自动报警等功能,最为重要的是被盗补偿,安装该防盗设备后,一旦被盗,视车辆新旧最高可补偿2000元,最低也有600元。

  全民参与共筑防盗墙

  防范电动车被盗,肩负保一方平安的公安机关拥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公安机关竭尽全力的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坚决不买来路不明的可疑车辆,积极参与到打击电动车盗销赃违法犯罪中来,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线索第一时间举报,让盗贼无处遁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