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新闻 正文
我区将新添“陆海联动”快速通道
2016-09-06 09:49:59 来源: 编辑: 徐祎妮

  近日,笔者从交通部门获悉,路桥至永嘉公路路桥白沙至上盟段工程通过项目工可审查,将于今年年底前启动建设,道路建成后,将积极解决我区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短板问题。

  路桥至永嘉公路路桥白沙至上盟段起于白沙客货码头,止于G228国道,总里程约7.8公里,估算投资8亿元,其中起点至金清新闸交通桥段长约3公里,按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金清新闸交通桥至终点段长约4.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

  据悉,金清镇东部沿海地区目前仅靠白剑线、盐金线等几条等级较低的县乡道、村道通行,交通现状严重滞后于发展需要。白沙客货运码头于近年建成,开辟金清至大陈岛航线,但因交通条件限制,码头对外道路通行能力不足。路桥至永嘉公路路桥白沙至上盟段建成后,可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对优化白沙码头客货运输功能,促进大陈岛红色旅游发展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这条东西向通道的建设,将加快我区由“内陆时代”向“陆海联动时代”发展转变。据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介绍,路桥至永嘉公路路桥白沙至上盟段的建设,对服务温台沿海产业带、集聚区发展,促进金清镇向滨海小城市发展、打造“游艇小镇”等,都将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