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聚焦 正文
你家的电动车安全了吗?
2016-09-01 14:47:50 来源: 任安娜 编辑: 陈珊珊

你知道电动自行车作为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如果安全管理不当,存在着多少安全隐患吗?

8月29日凌晨2:45,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马鞍山社区安山四路一出租屋发生火灾,3时许火势被扑灭,火灾已致7人遇难。而停放在一层的20多台电动自行车,就是造成这一惨痛事故的“帮凶”。

为深刻吸取深圳“8.29”出租房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桐屿街道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街道出租房电动车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禁止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

禁止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

发放严禁室内停放或对电动车充电安全责任书

电动车的消防安全解决了,防盗安全又成了个大问题。别怕!有了它,你家的电动车就不用怕被偷了。

“我家的电动车停在房间里不安全,放在外面又怕被偷,该怎么办?”

“你没听说吗?最近桐屿下庄卢村的电动车都安装了防盗环?”

“安装了它,电动车再也不怕被偷了!”

“真的吗?有这种好东西?快给我家也安一个。”

那么,村民们口中所说的“防盗环”究竟是什么好东西?快跟小编去一探究竟吧。

这种“防盗环”就是一般市面上带铁环的膨胀螺栓,将锁的铁链穿过电动车的前轮,把锁头插入“防盗环”的环孔,车子就牢牢地“扎根”在地面。下庄卢村机智地将其运用到电动车防盗中,这在全市还是头一回。

防盗环

随即这项措施在全街道各村居得到了全面推广,由各村居统一组织实施,给有需要的村民住宅及出租房进行免费安装。“防盗环”的想法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并要求在全区各镇街道推广。

 

工人安装“防盗环”中 

设立电动车停放处,安装电动车防盗环

7元/个的小小“防盗环”,安全又简便,解决了电动车停放的大麻烦,真要为街道机关干部们的机智点赞!你家的电动车安全了吗?“防盗环”赶紧安装起来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