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新闻 正文
周密部署 严查泥浆非法偷排
2016-09-08 08:59:04 来源: 编辑: 徐祎妮

  9月4日,行政执法分局金清中队经过周密安排,决定对已秘密侦查一周的双升村村民集体建房工地涉嫌泥浆船运案件进行收网。

  “现在有不少违法者也知道泥浆船运甚至倾倒是不被允许的,特别是在我区开展‘五水共治’的关键时候查处得更严,所以大多都选择在夜晚偷偷倾倒,办案取证难度非常大。”金清中队队长徐子晨说。

  8月27日,金清中队接到举报,称双升村村民集体建房工地存在泥浆偷排行为。为避免打草惊蛇,影响案件办理推进,中队每天组织两人进行便衣蹲点侦察。经过一个星期多途径的暗中调查,中队基本掌握了船运的常规路线及3个疑似倾倒点等信息。

  9月4日上午,蹲点在双升村村民集体建房工地的队员发现泥浆准备装船,于是决定对本案进行收网执法。一开始,中队组织了3名便衣再次勘查整个船运路线及其周边的地形路况,现场对河岸潜伏的位置都做好标记。针对此案制定周密具体的行动计划,在船运沿线安排6个重要点位,按先取证后执法的要求,对人员进行布点和任务分工。同时,执法人员租来一艘快艇,以便从水面对船只进行跟踪、控制。

  15时30分,中队展开突击执法,执法人员兵分多路,隐蔽在原先设置的点位,对来往船只进行严密监视。17时10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艘船只停靠在双升幼儿园北400米处的水域,船上装有泥浆,并通过一根软管正在排放。执法人员悄悄靠近,进行拍摄取证,待取证完毕,立即上船要求船主停止违法行为,并暂扣其船只。目前,中队就此案展开调查取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