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新闻 正文
全力以赴落实防台抗台措施
2016-09-20 09:37:38 来源: 编辑: 徐祎妮

  连日来,受台风“莫兰蒂”“马勒卡”的影响,我区出现了大风和强降雨。区委书记郑敏强多次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路北街道、桐屿街道、金清镇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台抗台措施。副区长蔡建军参加督查。

  9月16日上午,郑敏强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财富大道与路桥大道交界易涝点、桐屿街道坝头闸、金清游艇嘉年华建设工地等关键节点。财富大道与路桥大道交界处是城区最低的区域之一,由于受暴雨影响,出现了积水。郑敏强要求,要加快积水的排涝,保证道路畅通,下阶段要将这些低洼易涝点列入年度改造计划。

  在游艇嘉年华的工地,郑敏强听取建设进展情况介绍。郑敏强要求,施工方要严格落实防台措施,对施工现场所有设备的防护措施进行检查加固,做好人员撤离等工作,确保工地安全。

  9月18日下午,郑敏强一行到金清镇码头、港口和船舶修造厂等地对船舶防台管理工作进行督查。“你们厂里员工都安全转移了吗?”在海祥船舶修造厂,郑敏强查看在建船舶防台措施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回答道,在接到通知后,厂里根据防抗台预案,对船体进行固定,对移动物件进行绑定,员工也进行了安全转移。

  金清渔港白沙码头,已经停满了回港避风的船舶。郑敏强了解了码头的防台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准备情况。水利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14艘应进港避风的渔船,都已经全部在港避风。郑敏强要求,要加强巡查,做好回港避风船舶的管理工作,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绝对不允许其私自出海。

  郑敏强强调,目前我区河网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任务,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向,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海塘巡查力度,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把台风的影响和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