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新闻 正文
海上丝路港 玩转海陆空
2016-10-09 09:33:33 来源: 编辑: 徐祎妮

  9月30日上午,筹办已久的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在台州游艇小镇正式拉开序幕。这场活动的主题为“海上丝路港、玩转海陆空”,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涵盖东海杯帆船赛、国际游艇展、游艇产业论坛、游艇网红秀等几大核心板块,赚足了眼球。

  作为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的核心板块之一,台州国际游艇展可谓秒杀了不少“菲林”。据了解,台州国际游艇展是两年一度的集展览、论坛、赛事、活动于一体的复合型国际游艇赛事,可达到8万人次的参观效果。此次游艇展分为水上和陆地两个展区,吸引了3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出各类船艇150余艘。

  沿着游艇展场地往里走,便是中国(台州)大众游艇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现场。作为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的组成部分之一,中国(台州)大众游艇产业发展论坛分享了游艇产业发展的成果与经验,并探讨了产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现场还举行了黄礁岛时尚海岛外景基地及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签约仪式,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浙江利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对几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论坛上,中国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会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以“一带一路发展与沿海城镇旅游产业建设”为题作了演讲。李铁认为,旅游产业正从观光型向参与型过渡,对台州发展海洋经济而言,游艇小镇是个加号,能够打造旅游景观独特性,带来投资增长,并改变台州旅游人口结构。李铁多次谈到了以滑雪运动成名,而后因为经济论坛成为全球知名小镇的达沃斯,期望游艇小镇也可以借鉴达沃斯的成名之路。李铁指出:“旅游产业发展跟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均收入水平提高有着密切关系,路桥已经走向与高收入、高增长相关的旅游发展之路。旅游产业培育期,开发产品选择的多样性,特别是高端精准化服务需要政府服务和市场化服务一起解决,在这其中,要更多发挥企业的作用。”

  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占恒则以“建设游艇小镇,发展海洋经济”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郭占恒表示,认识游艇,首先要做的便是打破一个误区,即“游艇只是富人消费的产品”。因为游艇产业消费是分层次的,游艇消费完全可以走入寻常百姓家。“浙江正全力打造特色小镇,79个特色小镇已被批准建立,这其中还没有游艇产业相关的小镇,但浙江又是海洋经济大省,发展游艇小镇有望成为我省海洋经济发展的新亮点。”郭占恒说。

  作为本次嘉年华活动中最具看点的项目,东海杯帆船赛上高手云集,吸引了来自15个地区城市的30支统一组别赛队及ORC级别10支参赛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防城港帆协和居地产sailingin队、汉斯队、宁波东钱湖逸帆航海俱乐部分别摘得J80级别、FE28级别、ORC级别组冠军头衔;薛冰峰、李承恩分别收获青少年帆船赛a组b组冠军。

  10月2日下午,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闭幕式暨东海杯帆船赛颁奖仪式在游艇小镇亲水平台上隆重举行,给为期3天的嘉年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