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螺洋:以“宣教警示”筑牢反腐倡廉基石
2016-11-14 14:29:42 来源: 螺洋街道宣传办 编辑: 康勤兴

路桥区螺洋街道纪工委创新工作思维,深入发掘本土人文精神在崇德尚廉中的明确取向,使反腐倡廉工作充分发挥宣教警示作用的同时,上升到全区领先水平,并成为螺洋经济建设发展中依法保驾护航的基石。

  螺洋历史上就不缺崇德尚廉的历史典范,例如螺洋余氏始祖背母避乱,孝德感天,千载流传。自北宋以来,其后代多产孝子廉吏,遂家族兴盛,时至今日,仍是芳名远扬。

  近年来,螺洋街道加强廉政文化载体建设。在二友村建设“廉政文化走廊”;螺洋居、藕池居设立廉政文化图书专柜;南山村、上寺前村描绘的“廉政文化墙”……“我们充分挖掘本土的历史文化内涵,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积极创建具有螺洋特色的廉政文化景观,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街道纪工委书记蔡申斌表示,通过人文宣教手段,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已成为街道党员干部的共识。

  如今,这些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景观,不仅让党员干部以此为镜,警示自身,就连普通居民茶余饭后休闲游览时,都不忘驻足一阅。

  近日,具有“路桥后花园”之美称的岘头林村即将迎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廉政文化进田园”项目要在此亮相。据悉,街道将在此村的田园式生态休闲公园中的绿林带、荷花塘边的生态路道上精心打造独具风格的“百米廉政文化长廊”——荷花塘景观中融入廉政文化,衬托其与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更会让参观者深感寓意绵长。

  “廉政文化进田园项目”让廉政文化与自然景色巧妙融合,使人们在田园休闲散步的同时受到文化的熏陶,起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同时,把所要传达的廉政思想与表现形式巧妙结合,避免了空洞说教;此外,此项目将与党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融合一并宣传,彰显带动促进作用。

  继“廉政文化进机关”之后,廉文化“田园”模式,以自然景观为依托,以宣教警示为切入,夯实纪检工作,成为螺洋反腐倡廉的第二个典范之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