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新桥:向违法用地“亮剑”
2016-11-14 14:42:27 来源: 编辑: 赖攀峰

    “轰隆隆,轰隆隆……”随着剪刀机挥舞有力的铁臂,6月24日9时30分,新桥镇东蓬林村一处违建厂房开始被推倒。当天,该镇组织国土、行政执法、电力等部门,出动100多人,对东蓬林村的2.3万平方米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打响了路桥区违法用地集中整治“亮剑行动”的第一枪。
    在该村村道旁边的一间违建出租房里,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断电。“这出租房里的电线都是私自乱拉的,乱得像‘蜘蛛网’一样,很容易因线路短路而引发火灾。”该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外,出租房的环境卫生也很差,生产生活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旁边的排水沟里污水横流,苍蝇乱飞,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
    拆除前,工作人员都会先对房屋进行仔细检查,确保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后,剪刀机才会进场进行拆除。一家违建厂房里还堆放着不少货物,工作人员立刻上前帮忙一起搬走,尽量降低他们的经济损失。
    “我们今天对违建的厂房、出租房、村民住宅辅房、经营场所进行依法拆除,这些违法建筑都存在十几年了,拆除后,我们将对土地实行复耕。你看,路这边的农田就是去年复耕的,现在种满了农作物。”该镇分管城建的副镇长李胜说。
    据了解,该镇下阶段将持续推进违法用地集中整治“亮剑行动”,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拆违,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