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螺洋上寺前文化礼堂迎来了一批来自新疆的客人
2016-11-14 17:01:44 来源: 螺洋街道宣传办 编辑: 康勤兴

9月26日下午,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宣传文化交流团—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张跃勇,阿拉尔市文广局局长白新民等一行17人来我街道上寺前村考察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我市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区长助理杨振中,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青田等陪同考察,同时螺洋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建峰一同接待了考察。

上寺前文化礼堂是考察团考察计划的的第二站,在圣水寺水库路口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巨大的石刻,上书圣水鸣钟,一座颇具农村艺术气息的文化广场迎接着来上寺前的每一位客人。20米长的文化长廊,介绍了上寺前的历史村情、乡风民俗、特色文化、道德楷模、崇贤尚德等内容。考察人员跟随负责介绍解说的接待人员参观游览了上寺前水库、文化讲堂、文化广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上寺前村的文化内涵、村文化礼堂建设的运作模式、工作开展情况和经费如何保障等情况。看到上寺前村丰富的文化长廊的内容,多样的活动模式,深刻挖掘的历史内涵,考察人员无不暗暗赞赏。

 考察团带队领导表示,他们这次来的目的,一是想开开眼界,看看台州市的文化礼堂工作的建设情况,二是想向台州市取经,如何让农村文化礼堂的活动更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如何让文化礼堂运转起来是他们一直比较关注的。这次考察回去后,他们会借鉴台州市成功的经验,进行试点工作,进一步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

螺洋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建峰在考察期间介绍了上寺前村文化礼堂建设的情况,他说,阿拉尔市地区是我们的对口支援地区,我们就像是亲人一样,希望我们与阿拉尔市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搭起友谊的桥梁,共促两地农村文化建设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