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新桥镇“四个有”营造新春氛围
2016-11-14 15:22:42 来源: 编辑: 赖攀峰

    为弘扬传统春节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桥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四个有”活动,积极营造猴年春节期间隆重热烈、喜庆祥和、平安幸福的节日氛围。
    一是氛围营造有声色。深入镇街道、村居,开展美化亮化活动。新大街等主干道路、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居文化礼堂、生态公园,通过悬挂灯笼、LED彩灯、中国结,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利用已建成的户外公益广告牌、大型LED屏制作发布欢度春节的公益广告。通过“美丽新桥”微信公众平台,向全镇人民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二是新春活动有内容。以欢乐祥和、和谐幸福和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精心组织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如在各村居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拔河、猜谜、新春游园等文体健身活动;在文化礼堂安排“新春电影大展播”;依托扶雅书院开展新春读书会;组织大美文艺团“文化进村”到各村居巡演;利用微信平台,推出“晒团圆饭撒幸福”活动。
    三是暖心过节有保障。春节前夕,镇党委、政府及各单位、部门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拜年活动,对镇内贫困户、道德红榜人物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年货、慰问金和春联、年画等文化大礼包,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四是平安过年有保证。组织政法、城管、村居、企业、镇机关等各方面力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平安建设”大巡防行动。公安、工商、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的中心菜市场、超市、娱乐场所等各类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新桥人民能够过一个和和美美的平安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