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新闻 正文
路北街道成功列入浙江省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试点名单
2016-11-28 16:01:32 来源: 路北街道宣传办 李美娇 编辑: 陈童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省级市场体系建设试点评审结果,路桥区路北街道列入浙江省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试点,为我市唯一入选单位。

据悉,开展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试点,是按照“现代”和“特色”的总要求,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经过省级与地方协同扶持和重点推进,打造的一批现代与特色融合、城乡统筹发展的乡镇商贸建设样板。此次全省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试点全省共有6个单位入选。

路北街道位于路桥区与椒江区交界处,是路桥向心发展的新兴区块。近年来,路北街道不断加强商贸流通业发展,依托区位优势,逐渐形成了集购物中心、酒店、商务楼、休闲娱乐、会所、公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商贸设施,目前已集聚了9个特色专业市场、6条特色街,其中年成交额超亿元的市场6个,设施基础完备。同时,路北街道不断布局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会展等新业态,积极推进星光耀广场、欧雅生活广场等一批特色商贸项目和电子商务园、总部经济大楼、民营经济论坛等现代商贸项目建设,商贸业态优势明显。

“开展路北街道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试点,对于完善台州城市商贸服务功能,推进市区融合发展,提升中心城市集聚度和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明达表示,接下来,路北将不断探索完善“商贸+”战略,推动现代商贸业创新、集聚、特色发展,将路北街道打造成浙江省现代商贸特色镇和路桥商贸发展核心区,力争为全省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做出良好示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