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新闻 正文
新桥车站:整治与建设齐头并进
2016-12-07 15:45:54 来源: 应宗迅 文/摄 编辑: 赖攀峰

    连日来,新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歌猛进。为彻底改变新桥车站周边镇容,为下一步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新桥镇联合行政执法分局新桥中队对车站周边街面秩序进行集中整治。

    乱搭建乱堆放 不断“压缩”车站公共用地
    新桥车站位于机新路道边,是新桥镇通往城区和椒江区等地的人、货集散地。因其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车站车辆停靠地周边慢慢形成了一片大排档聚集区。大排档“店面”以铁皮屋和铁架帐篷形式搭建;而大排档业主们也得寸进尺,“店面”越聚越多,逐步侵占车站用地。
    白天,大排档的乱搭建乱堆放侵蚀了车站空间,迫使客车只能停靠在路边;夜晚,大排档开始营业,油烟四处飘散,地上到处都是塑料袋、餐巾纸、筷子,满地油污,叫卖、划拳、吵闹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大排档把客车都挤到公路上去了,容易造成道路堵塞和交通事故。”“夏天的时候更难受,地上都是垃圾、污水,苍蝇、蚊子飞来飞去。”“晚上油烟满天飞、半夜叫喊声还很大,根本没法休息。”现场,车站周围的居民纷纷抱怨。

    3天集中整治 改善车站街面环境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我们转变管理理念,提升小城镇的管理标准。新桥车站乱搭建乱堆放等种种影响市容环卫、市民生活的现象,让我们下定决心集中整治,改变车站周边镇容。”新桥中队队长胡绛峰说。
    整治行动持续了3天。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现场拍照取证,逐一联系大排档经营者,责令3天内清理帐篷、厨具、桌椅等违法搭建、堆放物;夜晚,执法人员在车站巡逻,防止大排档继续营业。12月5日是行动第三天,执法人员对车站周边进行了集中清理。
    “清得好,这些脏乱臭的东西终于清理掉了。”现场,围观群众对本次整治行动拍手称赞。

    整治是手段 建设是目的
    “现在清理掉了,这些店过段时间又会回来吧?”个别群众对于车站的未来表现出些许担忧。
    “本次整治活动基本上清理了车站公共用地上的乱堆放乱搭建,新桥中队今后会对车站进行长效管理,防止反弹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另外,政府计划将车站那块用地用来修建停车场。”胡绛峰说。
    新桥镇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整治是手段,建设是目的。如何改善车站周边镇容环境,在整治计划之前,我们就已经拟定初步建设方案,车站后的那块用地将会用来建一个停车场,供营运车辆停靠。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对车站周边秩序的管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