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走进消防队

2016-12-12 19:50:34

   为了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纳入幼儿的一日活动中,4月27日,路南街道妇联组织路南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当天早晨,小朋友们兴奋得早早来到幼儿园集合,满怀期待地踏上前往路桥区消防大队参观之路。带着爸爸妈妈准备好的四元硬币、茶壶,他们穿着美美哒、帅气哒园服安全到达南站自己投币坐上公交车,有礼貌地与乘客们打招呼,也向公交车司机学习了乘车安全知识~

  来到目的地,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提出了许多问题。消防队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孩子们的疑惑,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教孩子们认识了云梯、水袋、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呼救器等各种器具。

  消防队员还向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消防器械的演变、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消防队员所从事的工作,感受到消防队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由衷地表达了对消防员叔叔们的敬爱。孩子们同时也深切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并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