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荣膺美国“汽车新闻”2016明星高管

2016-12-12 20:19:49

  日前,美国著名汽车媒体“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选出了由28位国际高管组成的2016年度全球汽车行业“全明星高管”阵容。

  其中,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和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先生分别当选该阵容中亚洲和欧洲地区的年度最佳高管。

  ▼▼▼▼▼▼▼▼▼▼▼▼▼▼▼▼▼▼▼▼▼▼▼▼▼▼▼▼▼▼▼▼▼

  李书福入选理由

  今年一年,李书福默默地做了很多事:他领导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到美国。尽管美国备受争议的总统大选中,对外贸易屡遭诋毁,但沃尔沃此次对美贸易却没有受到任何指责。

  凭借这一举措,李书福先生极大地提升了中国汽车行业在发达国家的信誉和形象。

  他取得的更大的成就在于不断领导沃尔沃汽车实现快速复兴。在这一过程中,他没有过多地干预沃尔沃的运营,而是更多地在战略层面上予以指导。

  李书福实现了沃尔沃、吉利之间的协同效应,并成功发布共享平台的LYNK & CO品牌。

  ▲▲▲▲▲▲▲▲▲▲▲▲▲▲▲▲▲▲▲▲▲▲▲▲▲▲▲▲▲▲▲▲▲

  吉利汽车梦

  从台州再出发

台州吉利发动机项目签约,将打造全球领先的发动机生产基地

  2020年建成投产

  年产40万台

  吉利台州发动机项目是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全额出资,预计于2020年建成投产。

  主要生产1.5TD发动机,为吉利未来的产品储备行业领先的动力系统。

  台州打造

  全球领先的发动机生产基地

  根据吉利控股集团整体发展战略,台州将打造全球领先的发动机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