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聚焦 正文
三次暗访两次第一,路南文明创建成果是如何炼成的
2016-12-12 20:25:39 来源: 编辑: 胡欢

  我街道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这也是我们连续两次获得全市第一

  其实,路南是酱紫开展创建工作的

  一、传导压力,形成倒逼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不定时开展督查,层层传递压力形成倒逼。

  2、网格管理

  实行网格管理,每个网格由街道班子带头,三至四名网格员,明确标准,责任到人。

  3、集体约谈

  对暗访失分较多、工作消极应付的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调动工作情绪,商讨整改措施。

  二、对标补缺,狠抓落实

  1、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严格对照市、区交办的问题清单,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并建立了“四个无休”制度和“一小时反馈”工作机制。

  “四个无休”制度:

  各点位责任人员创建无休、发现问题整改无休、创建督查反馈无休、纪检部门监督无休。

  “一小时反馈”工作机制:

  即发现问题在一小时内整改到位,如需延长时间的,需要说明情况、明确整改期限。

  2、由点及面,举一反三

  做到“三个自查”:

  其他街道出现的问题,要对照开展自查。

  其他创建点位出现的问题,要对照开展自查。

  其他村(社区)出现的问题,要对照开展自查。

  3、瞄准短板,重点突破

  在整改中针对市场周边环境、交通秩序、流动摊贩、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创建短板,开展专项整治,实行重点突破,补齐短板。

  4、氛围营造,铺天盖地

  为了在辖区内加强创建宣传力度,街道联合三家广告公司实行集中统一布置,在确保时间和质量的同时,更注重突出亮点和特色营造。

  三、完善机制,形成长效

  1、周点评会机制

  每周召开一次各点位责任人参加的点评会,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明确方向。

  2、专项工作小组机制

  成立环卫清理整治组,五小行业整治组,流浪犬只处置组,志愿者文明劝导组及创建氛围宣传组。

  3、交办督查机制

  在建立街道同创工作微信群的基础上,再建立社区城中村同创群,第一时间曝光问题,第一时间交办责任人,第一时间反馈整改情况。

  4、部门联动机制

  加强与金融办、市场管理局、交警队等部门的联系,发挥部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5、追责问责机制

  对创建督查暗访中发现的擅离岗位的点位人员进行约谈。

  创建决战冲锋号已经吹响,路南街道已经做好准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