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路南街道四大组合拳综合整治永源区块截污纳管

2016-12-27 20:29:11

  路南街道在前期“清三河”隐患拉网式排查行动中,发现永源区块存在截污纳管漏洞,对河道水质造成影响。近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敏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永源区块进行综合整治。

  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敏率工作组对永源河沿路五小行业进行整治,关停无证经营商铺、整治越门经营商铺,并指导餐饮业建隔油池、洗车店规范操作。

  ▲联合市场管理局对五小行业进行排查

  ▲整治餐饮业

  ▲整治违规经营

  二、整修老旧管道

  永源集团和天恩集团水管因老化和年久失修,部分污水渗进排水管,对河道造成污染。街道邀请设计公司重新设计排污管、排水管,并在进入施工前用水泵抽出污水,避免扩大污染。

  ▲仔细排查

  ▲重新设计

  三、纠正错节管道

  工作组在排查时发现,后阮小区存在居民私下乱接排污管到排水管的情况。在整治中,街道纠正错接的排污管道,并对居民洗衣槽进行全方位纳管。

  ▲查看小区排污管情况

  ▲仔细研究解决办法

  四、排查不明管道

  在排查永源河排污口过程中,存在部分不明排污管。在整治中,工作组立即开展来源排查,对不明排污管进行整治,尽快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认真排查不明排污管来源

  还永源河一个“清白面孔”,

  我们志在必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