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新闻 正文
【治危拆违】省报头版关注,厉害了word路南铁军!
2016-12-28 16:37:18 来源: 编辑: 胡欢

  路南街道积极深入贯彻省、市、区“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会议精神,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作风,强势推进全街道治危拆违工作,赢得了阶段性胜利。在全区治违拆违4周排名中,两次排名第一,截至目前,总拆迁量28.81万平方米。

  △浙江日报头版、台州日报头版头条,这就是我们路南铁军!两次台州新闻关注,路南铁军杠杠的!

  路南铁军治危拆违成绩单:

  一、城乡危旧住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街道组织各村文书参加危旧房排查专题培训会,读懂讲透危旧房排查政策。力求在政策+民情双了解的情况下,充分做好辖区范围内的危旧房排查工作。截至目前,25个村已排摸完毕,共拆除危旧房3050㎡。

  二、违法建筑(临时建筑)整治专项行动

  ①连片拆除。街道在全区集中治危拆违日中积极营造声势,组织人员和机械,拆除后阮村违建厂房连片区3.6万平方米,古岙村低小散企业13家4.2万平方米。

  ②结合重点工作推进拆违。开展“美丽公路”专项治危拆违行动,对机新北路两侧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废品收购站15家,货车停放场1家,建筑面积达3.62万平方米。

  ③严控新增违法建筑。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地毯式巡查,一旦发现有新增违建立即叫停,并及时进行拆除。例如杨戴村违建大棚占用基本农田,街道在巡查后立即进行叫停,并对占地近20亩的违建大棚进行拆除。

  三、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专项行动

  浙江方林二手车市场打造全国首家诚信二手车市场,积极创建省五星级市场,成为我市首家年交易额破百亿元的市场。

  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和“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街道以拆开路,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坚决治风险除隐患,截至目前共清理74家“四无”企业、“低小散”企业及场外拆解小作坊等。同时为解决大量违建拆除后企业生存空间问题,鼓励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准备兴建小微企业创业园和标准厂房吸引优秀企业入驻,并计划在张李村违建厂房已拆区块进行先行先试。

  △路南街道整治占地86亩,违建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张李工业园区,目前共计拆除违建厂房59350平方米。

  五、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及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对出租私房、合用场所存在的反弹现象,路南街道紧绷安全弦不放松,依托“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村干部和联防队员的作用,继续开展夜巡防。

  六、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整治专项行动

  结合旅馆式管理的要求,制定工作目标,确定“整村推进,分批实施”的方案,全面推进出租私房旅馆式管理工作。

  农房确权确违、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对农房确权确违,年底前全面完成排查。

  路南铁军是这样炼成的:

  一、铁军队伍,网格铸就

  建立领导小组,完善组织机构

  △成立路南街道“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工作领导小组,两位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任组长。形成“双组长”总牵头、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班子成员合力抓的工作格局。

  全民动员发动,依托网格管理

  △召开路南街道“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迅速投入到该项工作中来。同时,进一步构建村居网格,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将治危拆违攻坚行动融入到网格化管理中去。

  二、铁军手腕,攻坚克难

  钢铁力量,雷霆推进

  路南铁军保持“7+黑”战斗状态,连续一个月奋战在拆迁第一线,从排查到沟通到拆违,每个节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路南铁军以这样的战斗状态,统计待拆建筑、开展拆前工作、进行集中拆除,形成势如破竹的“扫地式”推进态势,以雷霆之势推进治危拆违。

  铁血柔情,和谐拆违

  路南铁军始终把群众利益与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拆违充满人性化。在整个拆违过程中,街道充分做好拆前工作,通过反复上门服务、帮忙落实新厂房、联系拆迁队自拆等方式,减少企业损失。路南铁军将心比心为业主排忧解难的行为赢得了业主们的理解和支持,以人性化服务实现和谐拆违。

  →企业积极自拆

  三、铁军纪律,狠抓落实

  落实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分工

  明确落实各职能科室工作职责,将八大专项行动分解到位、到岗、到人。按照“治危必速、拆违务尽”的工作原则,分别制定八大行动的具体细则内容。出台“一个方案”的同时,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治危拆违的具体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职责,挂图作战。

  落实问责制度,加强作风建设

  建立领导小组及督导组共同监管机制,狠下决心,确定“一条铁律”,建立健全分级问责机制,对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不落实的村居和个人,进行严格问责。

  雄关漫漫真如铁。路南铁军将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团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担当路南发展大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