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新闻 正文
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林月村老师来校为七年级同学作安全讲座
2016-12-09 10:07:21 来源: 桐屿街道中学 编辑: 陈珊珊

12月6日下午,桐屿中学邀请了台州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兼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林月村为七年级同学作安全防范教育专题讲座,500多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林馆长就公共安全教育的现状、策略、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针对学生的安全素养教育进行了具体的案例分析和讲解,针对桐学中的交通安全素质提升、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防诈骗技巧要领等进行了引导。

近一个小时图文并茂、精彩生动的讲座,博得阵阵掌声,林馆长还不时与台下家长进行互动,为家长的安全困惑指点献策。  

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使同学们深受警示和教育,同时了解到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掌握了必要的公共安全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形成安全意识,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从而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  

    我们现在社会因素变得越来越复杂,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越来越多的安全知识,才能保障他一路平安的成长,包括我们成年人也一样,一定要学会提高自防的能力,开展安全讲座提供学习安全知识,培养安全意识要从小抓起,这样的安全教育课确实很有必要,也很值得拓展内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