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新闻 正文
喜讯!区初中首批“德育示范学校”三所,桐中名列其中。
2016-12-27 15:23:38 来源: 桐屿街道中学 编辑: 陈珊珊

喜讯!路桥区初中首批“德育示范学校”三所,桐屿中学名列其中。

荣光背后,是桐屿中学长期务实又创新性开展学校各项工作的体现,从2008年启动“自主管理、合作学习”到今天“绿色课程”体系的形成,每一步都记载了所有桐中的人奋斗历程。

桐屿中学这个德育重点项目实验是学校绿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课程体系围绕“社会责任+人文素养+科学思维+现代视野”四大目标,课程建设突出了道德教育、人文教育、科技教育的结合;突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了综合化、社会化、生活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特点;突出了与现代信息技术的密切结合。鼓励国家课程校本化和校本课程的开发建设,注重活动课程和潜在课程的建设。

泰勒曾说:“课程是学校教育的核心任务”。桐中人迎着教育改革的新风,坚定地面对时代的挑战,抓住课程改革这一核心,为学生的全面而个性发展殚精竭虑,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