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新闻 正文
致富不忘乡亲父老
2017-01-18 15:27:12 来源: 杨良德 编辑: 陈珊珊

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上一辈人的努力拼搏,正是他们当年的辛勤劳动打下了基础,我们才能有今天的美好日子。如今,我们的父老乡亲虽然已经年过花甲,脱离劳动了,但他们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实际上就是尊重我们自己!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要求和应尽的责任,也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是柯桂春、阮雪清夫妇说的话。

从2012年开始连续5年,每当春节来临之际,柯桂春夫妇俩就为桐杨居249位老人送上三万元慰问金和价值二万多元的慰问品(花生调和油)。五年来,他们慰问父老乡亲共计25多万元。笔者在现场看到个个老人拿着“红包”,提着“食用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流露出感激之情。他们夫妇俩对老人的关爱和关怀获得了全村村民的一致称颂。

柯桂春先生还说:“我出生在桐杨,成长在桐杨,为父老乡亲尽点绵薄之力是应该的,也是我的责任,今后有条件还需继续做下去。”这朴实的几句话,折射出他尊老爱老的崇高精神境界。

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孝顺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桐杨居在柯桂春夫妇带头下,尊老敬老蔚然成风。路桥方圆公司老总柯潮涌先生说:“我也是土生土长的桐杨人,几十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我在外努力拼搏,事业上有所成就,特别父亲在家乡得到了桐杨居两委和老协会同志的细心关爱和照顾,事业上也得到了你们的支持,我非常感激。现在致富了不能忘记家乡父老,在鸡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拿出八万元钱向家乡父老乡亲慰问,让他们感受党的温暖和社会的进步。并在此衷心祝福他们晚年生活更加愉快,身体更加健康!”

有了柯桂春夫妇、柯潮涌的示范榜样,我们相信,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定能在桐杨居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