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进企业 确保安全促生产
2017-06-15 15:29:22 来源: 编辑:陈童

       为广泛深入开展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增强街道辖区内人员密集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6月9日上午,路北街道安监办、消防工作站邀请区消防大队对浙江八环轴承有限公司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火场逃生救援演练。培训中,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展示了过去发生在企业中的火灾案例,给员工们以警醒,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室内消火栓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自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授课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消防“四个能力”有关内容向参训人员详细阐述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火灾类型,预防、扑救火灾的方法,疏散逃生的技巧。

       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消防官兵又组织员工开展了火场逃生救援演练,在官兵的指引下实地演练模拟火灾发生,所有培训人员捂住口鼻,半蹲弯腰,一个紧挨着一个,井然有序地从疏散通道进行疏散,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消防安全能力得到提升,他们对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良好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