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委书记潘建华赴金清镇富强村开展蹲点帮扶活动
2017-06-22 09:10:00 来源: 编辑:徐祎妮

充实基层力量

建强基层组织

推动富民强村

  6月20日上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率区委办、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金清镇富强村,开展蹲点帮扶工作。金清镇党委书记林生键陪同。

蹲点帮扶

  实现区委提出的“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目标,农村是根基,但短板也在农村,尤其是软弱落后村和集体经济薄弱村,更是短板中的短板。要通过蹲点帮扶活动,强化基层力量投入,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富民强村,实现每年转化一批软弱村、薄弱村,加快推动基层发展上新台阶。

走访送温暖

 

潘建华走访慰问富强村老党员

座谈问村情

 

  座谈会上,听取了富强村全面建设情况及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度工作计划;听取了区级蹲点单位联系帮扶工作安排;听取了金清镇加强农村工作汇报。

区委书记潘建华:

 

村级班子要建强。团结干事的村班子是干好事业的基础。新班子要带好头、要团结干、要敢担当,要加强村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集体经济要壮大。要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动脑筋、想办法,主动出击,改变思路,通过土地流转、低效用地再利用、发展淘宝村、产业引入等途径,拓展增收渠道,找准可持续发展之路。

 

村居环境要美化。坚持整治和建设并举,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环境整治,规范农村建房,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居住环境。


平安稳定要保障。平安是发展的前提,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消防隐患整治,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发生,筑牢维护平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