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交车100%! 路北街道“四小车”整治势不可挡
2017-07-03 08:38:00 来源: 编辑:陈童

  6月28日,路北街开展残疾车集中交车签订协议。截止6月27日下午,路北街道38辆残疾车车主全部完成协议签订,残疾车退运率达到100%。

  为加快整治步伐,路北街道在办证大厅特地设立了残疾车退运集中征办点,工作人员坐镇审核答疑解惑,并进行“一对一” 加速办理。办理期间,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明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兴利现场指导工作,为车主解释相关的补助政策。

  一天的签订工作,小编接触了前来办理退运的车主,看到了他们对“四小车”整治工作的配合,听到了“四小车”整治过程中的“车主故事”。
一、“四小车”整改工作的 “热心哥”

  在签订的过程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昨日第一位交车的残疾车车主。当问起他为何又出现在办理点的时候,他告诉我们,昨日交车之后他回去将政策告诉了同村的残疾车车主们并为他们耐心解答,于是今天带着他们一齐来街道办理。现场满是他忙碌的身影,“热心哥”一起协助工作人员为现场等待的车主们讲解政策,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有一位岁数最大的残疾车车主因为听力问题沟通困难,“热心哥”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在他耳边“喊”着为他解答置换车辆的问题。

二、“四小车”整改工作的 “党员代表”
  说起这位老人,他已经八十多岁了,是全部车主中岁数最大的一位,驾驶残疾车将近二十年。但是当得知“四小车”整治工作后,一大早就开着陪伴他多年的残疾车到了街道,他说:“年龄大了也骑不动了,这次把车交上能换一辆新的代步车,也蛮好的。”

三、“四小车”整改工作的 “党员代表”

  交车接近尾声的时候,来了一位普通的残疾车车主,但是小编却对他印象深刻,因为在前期政策宣传的时候,他就站出来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会义不容辞积极响应政策,配合工作。没有什么别的要求,政策上补助多少我就拿多少。”当接到了“四小车”专项整治的通知,便在工作结束后马上到街道办理退运,支持政府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