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大力推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开展
2017-08-31 10:33:00 来源: 编辑:陈童

        路北街道通过“紧盯三个点”,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做结合,扎实推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把握要点,不断健全理论学习机制。建立理论学习领导机制。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抓,其他班子成员分线抓的机关学习责任体系。通过以上率下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中心组引领作用,推动理论学习向各党支部延伸辐射,有效扩大了学习的覆盖面。推行理论学习管理机制。按照《路北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制度,每月至少安排1个学习专题,全年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并严格落实考勤制度,不定期对中心组成员学习计划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落实。

        二、不留盲点,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领导班子带头学。做好重要理论和重大会议、重要政策等内容学习,结合街道实际工作,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带头领读领学,带头谈体会、作总结、提要求,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谈思想认识,提落实建议,确保学习实效。全体机关集中学。定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各机关干部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详细制定自学计划,每次集体学习前都认真阅读学习资料,准备发言提纲,力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言、学有所用。村干部自主学。通过“活力路北”微信公众号、村居微信群等,为村居干部提供学习平台,上传学习资料20余份,传递上级精神,并于7月开展了村(社区)干部党员集体大轮训,全面强化村(社区)干部的理论业务能力,推动了学习向更深程度、更高水平拓展。 

        三、聚焦重点,不断充实理论学习实效。把理论学习与破解难题相结合。针对今年街道的重点、热点、难点工作,党委中心组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习与中心工作相关的具体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开展“五种意识”重要论述和“四个自信”等专题学习,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提供了理论指导。把理论学习与机关党建相结合。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责任逐层压实,政治思想教育不断强化,组织生活制度更加严格规范,为推进街道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