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不打招呼、随机“点单”!镇主要领导突击检查出租房消防整治工作
2017-10-10 11:05:58 来源: 王国洋 凌艺筝 编辑:王国洋

10月9日晚,镇党委书记项云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江分别带队,通过不事先打招呼的形式,突击检查驻村干部、村(居)干部对网格内的出租房屋情况了解程度和到岗到位情况,随机“点单”督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当晚,镇党委书记项云明、镇党委副书记汪文菊带领党政办、组办、安监办、消防站、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上云村、坦田村和泉井村,随机抽查了6户居住出租房。每到一处,项云明都仔细检查消防安全整改落实情况,对发现的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并提醒房东和租户一定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平时注意用电和用火安全。

项云明强调,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我们一定要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力度,严格按照各级要求,铁腕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落实治本之策,真正把隐患整治到位。

当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江,纪委书记黄丙一,常务副镇长梁景斌带领党政办、纪检办、消防中队、派出所工作人员对湖头村、陈家村出租房、三合一场所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王江重点对网格责任干部在出租房电瓶车停放、硬隔离、逃生通道设置、消防设备等的摸排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查看,共随机抽查出租房8户,现场发现问题26个,责令限期整改,并对1户整改不力的出租房进行停电处理,拖离电瓶车6辆。

下一步,横街镇将开展问题清单“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及时销号。同时,镇组办、镇纪委将约谈思想不够重视、存在畏难心理的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切实增强出租房屋安全整治工作合力,提升整治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