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医者仁心”林志能和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09:43:00 来源: 编辑:徐祎妮

  10月18日至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

  11月1日,金清镇启动百姓“微宣讲”工程,引导群众开展自我学习,用“百姓话”说“身边事”,用榜样的作用凝聚精神的力量,在全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何为百姓“微宣讲”?

1

  从“被动听讲”到“主动宣讲”,用“百姓话”说“身边事”。深入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中发现我们“身边的模范”,由模范代表作为宣讲人结合自身优秀事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改变传统模式下统一选派宣讲人员的做法,由老百姓自己选择宣讲人,利用其“本土优势”以更“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十九大精神,引导群众开展自我学习。

2

  从“一成不变”到“按需选择”,提供“点单式”服务。事先准备好宣讲内容“菜单”,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奋进的五年、迈入新时代,说说新变化等10项主题,由宣讲对象结合自身需求进行“点单式”宣讲。

3

  从“守株待兔”到“主动出击”,设立流动讲台。开展流动宣讲,进支部、进村居、进企业等单位进行多主体宣传,共计划举办十期系列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在各群体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

共同回顾一下

第一期宣讲活动

宣讲人:“胖医生”林志能

  医者,无非就是守着一颗仁心,去帮助更多的患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

宣讲人介绍

  

  今天的宣讲人是来自路桥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林志能。

  每天查房的时候,林志能总是笑嘻嘻地向每个病人详细地询问病情,仔细地听、触、叩。一些住的时间长了的病友,都爱用长得“白白的,胖胖的”来形容他。

  林志能有个绝活,那就是深静脉穿刺术。无论哪个病区有需要,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一通电话,他总是能及时出现。  

  在林志能的病人中,有一个是低保户,孤家寡人一个。生病之前,老人独自住在敬老院;生病后,老人被送进了医院。在他住院期间,大家都没有看到老人的任何亲戚或者朋友。为此,林志能每天下班之前,都会再去看一眼他。有时候,他会为老人贴止痛膏药,有时候给老人打好开水,把老人当成自己的家人来对待。

  从选择医生这份职业开始,林志能就知道自己不是万能的。长眠在撒拉纳克湖畔的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上写着: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林志能说:“医者,无非就是守着一颗仁心,去帮助更多的患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

地点:
路桥区第二人民医院

时间:11月1日12点30分

宣讲进行中

医护人员认真听讲

宣讲内容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我们就能充满信心与力量,奋进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给医护人员

讲解十九大报告

给病患

讲解十九大报告

医护人员参加宣讲活动后的

思想感悟

@

妇产科护士 苏海华:

  通过参加林志能医生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使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入自己的热情,发挥自己的智慧,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多的患者服务,减轻他们的病痛!

@

内科住院医生 刘艳秋

  今天利用午休时间,我参加了微宣讲课堂,聆听了林志能医生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深受感动,感到我们国家在党的方针政策领导下,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大提高。作为一名党员医生,今后我要更努力向党看齐,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老百姓服务,维护他们的身体健康,力所能及的为他们解决问题。

@

大外科主任 黄韶飞

  通过参加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我深受启发,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大含义。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将是我今后不断努力的工作动力。不辱使命、不忘初心,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伟大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将坚守承诺,勇于践行,为了人民的健康奉献一切!

@

药剂科主任 陈冬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林志能医生利用午休时间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的精神。作为基层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必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服务。立足自我岗位,脚踏实地,用心做好本职工作,更新知识,争取自我完善,以求不断进步。

@

检验科主任 漆爱民

  听完林医生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不但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把治病救人,助弱帮贫做到实处,为人人健康、人人享有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平凡的人

也可以有不平凡的声音

和身边的榜样一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