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组织生活"候选之上马村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上马村简介:上马村地处路桥区路南街道城区,村域面积约1320亩,全村有423户,户籍人口1666人,党员51人,村两委班子7名。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村两班子和党员实干当先,团结协作,积极抓好党建工作和其他大小事务。2016年,上马村党支部被路桥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杨义辉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规范化工作

  • 加强村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建立党建专用柜,及时做好党建台帐资料的完整;党员和村两班子形象照上墙,亮明党员、干部身份;建立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确保工作日有人办公。

二、加强党务、村务、财务公开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建宣传栏,公开村两委履职承诺、党员服务清单、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结果、村级财务等内容,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对村级重大事项进行“五议两公开”,加强民主管理,提升党建水平。

三、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确定每月15日为党员固定活动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远教学习、组织上好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过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活动期间设立签到制度,确保每次活动党员到会率80%以上,并做好活动记录。

    二是开展创意党组织生活,学以致用,服务群众。成立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慰问困难群众、多城同创、五水共治、护航G20平安大巡防、合用场所和出租私房消防安全整治等街道和村级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

三是党员干部在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上马城中村改造、吉利大道北延工程中,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拆迁协议,带头搬家腾房,并结对做好其他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扎实推进两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吉利大道北延工程:

    上马城中村改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