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16年磨一剑,永长路“梗阻”终破冰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永长路长浦十字路口改造工程是长达16年的历史遗留难题,不但影响了道路通行,更影响了长浦的发展和路南的形象,群众反响强烈。路南铁军将此作为2017年攻坚破难一号工程,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作风,强势推进。目前房屋拆迁协议陆续签订,16年“梗阻”终破冰。

   

   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相继批示,对路南街道推进永长路长浦十字路口改造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突出)

 永长路十字路口改造政策处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路南街道工作力度很大,各镇街道都要学习路南克难攻坚的力度。

△区委书记潘建华批示

永长路项目是长期积累的历史遗留问题,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期待,路南破难有力,很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批示

背景回顾▼

改造后的永长路全长3.41千米,宽度50米。宽敞平坦的大道是路桥街道和路南街道东西走向的主道路,西端连接着机新北路,是城区连通椒江的“大动脉”。永长路长浦十字路口位于永长路和洪长路交叉口,自2001年永长路建设以来,因拆迁补偿不能够满足房主基本利益要求,道路两侧老房子始终不能拆除,它的阻挡使得路口狭窄,导致交通拥堵、小区规划无法落实。堵,成了群众最大的抱怨;通,是群众最迫切的愿望。

工作进展▼

回应关切“啃骨头”

    2017年1月,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在基层现场办公会上要求,永长路列为2017年道路“白改黑”计划,路南街道须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政策处理工作,确保无障碍施工。(重点突出)

领导的关切、群众的呼声,路南铁军斗志昂扬,誓把这块阻碍路南发展16年的硬骨头啃下来。

路南铁军凭借着锲而不舍的态度反复磨。走村入户、扑下身子,周末无休、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通过拉网式走访,频繁上门谈话,只为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政策解释和稳定工作,使房主真正了解到改造的重要性。

  • 集思广益破难题

针对拆迁赔偿标准不能够满足房主基本利益要求的问题,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反复剖析房主的心理,重新审视赔偿条件,商议如何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给予房主以补偿。

  • 对症下药出成效

工作组经过充分的商议,决定将最好的安置地段用于拆迁安置,在合情合理的条件下,房主们经过再三考虑终于在拆迁协议书上签字。

  • 规划出炉展未来

    不久后,永长路长浦十字路口将畅通无阻,路面拓宽,交通便利,而长浦小区也能够按照规划真正得到落实。

提振攻坚“精气神”

一、创新工作,激发活力

“一把手”挂帅、“大兵团”作战、“后援队”支援和“挂图作战”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极大增强了干部抓工作、促落实的能力和本领,形成了大干快上、攻坚破难的浓烈氛围。

二、挂图作战,倒排时间

路南铁军自加压力,形成周密的工作计划,明确各个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进入加速道。

三、严格制度,督导落实

    严格实行工作责任制,建立监督检查动态管理制度,对改造的进度等情况实时动态管理,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发现问题、传送处理、督导落实。

     小福哥说:“这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梗阻”工作是难啃的“硬骨头”,路南铁军自加压力,以态度检验着工作作风,以力度检验着工作实效。而这张用汗水浇灌的美丽蓝图即将徐徐展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