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V类水“剿灭月”行动】春风绿满江“南岸”,剿劣还君明珠来——小微整治南岸篇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自打五一期间路南水域掀起“池塘整治革命”以来,各村居小微治理热潮热度丝毫不减,目前各村居已将小微水体治理当作当下重点工作来做。在这场革命中,池塘的颜值提高再提高!

春风绿满江“南岸”,南岸池塘大变样啦↓↓↓

统筹规划,凝聚共识

  • 领导带队,督查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党工委副书记叶敏带领街道五水办督查指导南岸村池塘整改。

二、会议凝识,制定计划。驻村干部召开南岸村村两委会议,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治水精神,扛起责任,制定计划,将小微水体整治落实到人,落实到举措。

多管齐下,攻坚克难

  • 机械清障、措施攻坚。组织民工20人,长臂挖机3台,对塘边杂草、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对池塘的浮萍、水葫芦进行了拉网式打捞、池塘淤积进行了深挖式清挖,初步保障了水体塘面干净、塘边清爽、塘水流动。

二、拆除违建,源头去污。 拆除沿岸违建,特别是污水乱排的小餐饮店,彻底清除塘岸垃圾和脏乱差,杜绝污水来源。

三、畜禽养殖,坚决打击。针对部分群众圈养家禽的情况,坚决关停,并拆除圈养设施。

建立机制,长效保洁

    一塘一长、一塘一测、一塘一档。为督促保障整治落到实处、制度到位、责任到人。南岸村村两委会议上确定了每口池塘的塘长,由村两委带头成为村中小微水体整治带头人、责任人、发起人,真正落实“塘长制”。

?

路南村居干部治水聚合力

热情高涨打响剿劣攻坚战

路南水域颗颗明珠再发光

变美吧我们的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