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四力”工作法书写杭绍台铁路征迁速度
2018-09-05 17:31:29 来源: 编辑:陈童

       2018年8月31日21时,帐蓬里灯火通明,签约的村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对着村民们作耐心解答。另一边,几个工作人员正在快速地扒着盒饭,眼睛还停留在旁边的文件上。

       这里是路北街道朱家村征迁指挥部。连日来,朱家村启动拆迁安置协议集中签订,工作专班20余人发挥“五皮”精神,开启了“白加黑”连轴转模式,全身心投入到拆迁安置签约工作中。这为路北铁军推进杭绍台铁路征迁工作做了标注。

       杭绍台铁路是台州铁路交通大动脉,路桥境内总长度10.87公里,其中路北街道总长度为2.5公里,涉及征用土地共计88.72亩,其中士岙村41.37亩,管前村29.04亩,朱家村18.31亩。需迁坟600穴,拆除基站3个、民房138户、厂房27950平方米。在路北党员干部的全力推动下,一场“破茧蝶变”正在路北的大地上演绎。

       “清单式”运作,路北铁军执行有力

       “杭绍台铁路不仅关系城市的布局发展,更是承载着人民的期盼和希望,路北街道作为铁路项目征迁工作的主战场,我们一定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将压力转变为动力,瞄准目标一往无前。”在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的带领下,路北铁军向杭绍台铁路征迁“难题”发起总攻。

      路北街道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每月有目标、每周有进度、每天有进展”的要求,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20余次,研究制定了《路北街道杭绍台铁路征迁工作任务清单》。

    “我们牢牢抓住‘清单’这个牛鼻子,由专班负责人认领责任清单,根据完成时间,倒排时间节点,细化责任落实。”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春伟介绍,“同时,我们将需重点关注的住房、住户等信息进行了详细标注,每日汇报、每日研究,实行挂图作战,推动工作成效明显。”

      “联动式”摸排,路北铁军合作通力

    “你好,我是朱家征迁工作组的,按照政策,你家可以安置300平方米……”2018年8月27日,朱家村征迁专班的方贤及走村入户,耐心地进行政策解说。路北街道将杭绍台铁路征迁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以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班子成员、优秀机关干部为成员的拔钉破难工作组,与当地村两班子及党员群众一起,组团式深入工程一线,上下联动,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据张春伟介绍,杭绍台铁路征迁工作涉及路北街道的有朱家、管前、士岙三个村,我们实行一个村一个专班,每个专班下沉一线,对项目涉及房屋进行地毯式摸底,全方位了解每户的情况与需求,找准推进穴位。 截至目前,路北街道工作专班对项目涉及的138间民房进行了全面走访摸排,以脚步丈量民情,以作风压实责任,实现征迁工作的良好开局。

      “靶心式”破难,路北铁军精准发力

       “你们真的很辛苦,每天都来我们这,光是我家就来了不知道几次了呢,为我的事费了不少心,谢谢。”8月30日晚上,拆迁户朱某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据悉,朱某因涉及房产买卖,给征迁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专班干部们直面艰巨任务,知难不难,多次协助朱某与卖方沟通,终于顺利签下了拆迁协议。为了把政策向拆迁户讲清、讲准、讲透,工作组成员耐心地为村民解答各种政策上的疑惑,几天下来喉咙也哑得说不出话。朱家村专班干部王青以沙哑的嗓音,谈起了“破难”心法:“针对项目推进中‘面积界定、政策解读、买卖安置’等难点,我们积极与区国土、区规划等部门专题研究,现场办公,在保证各方利益的情况下,做出合理方案,顺利保障工作进度。”

      “阳光式”征迁,路北铁军凝心聚力

      “整整一个月,征迁之路充满艰辛,为工作组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点赞,也为自己是路北铁军的一员而骄傲。”8月31日晚23时17分,朱家村征迁专班干部陈建华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慨,立即引发征迁专班成员的共鸣。“路北铁军负重前行”“不抛弃、不放弃,知难不难”“为了百姓更好的生活”……陈建华是路北征迁工作的“老人”了,提起征迁工作推进快速的“秘诀”,他会心一笑:“阳光征迁”。据陈建华介绍,路北征迁专班定下了“阳光”运行的总基调,坚持“公”字当头,依法征迁,做到“一个政策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在拆迁区块内设置公示栏,拆迁户可随时查询结算明细,全过程透明公开。正是这种“阳光”操作,最大限度地争取了群众支持。如朱家村,目前签订民房拆除协议47户,占比93%。

       “杭绍台铁路建设作为省重点项目,我们深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必须全力以赴,全速推进,全面夺取征迁工作的胜利。”项云明要求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