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实施“1+N”文化共享工程 助推礼堂活动全覆盖
2018-11-05 10:20:25 来源: 编辑:陈童

       路北街道着力挖掘社会资源力量,打造“1+N”文化共享工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培训,实现礼堂活动全覆盖。

       一、健全管理,制定“三方联动”的活动机制。建立由街道牵头组织、抓方向引领,“N”家社会机构提供活动项目,各文化礼堂负责管理的工作机制。制定微信后台报名机制,建立公益培训活动发布微信群,社会机构负责人在群内发布活动预告,目前群内成员已达到800多人。同时落实活动考勤制度,由文化礼堂管理员担任班主任,负责活动后勤管理,确保每次活动有记录有总结。

       二、自主点单,打造“全域覆盖”的活动模式。推出“认领”机制,街道根据社会机构提供的具体活动项目制定活动菜单,由文化礼堂管理员按需点菜,确保每个文化礼堂每周培训活动不少于2项,活动点单较多的礼堂一周公益培训达到6项,如管前村文化礼堂认领了声乐、吉他、国画、剪纸、儿童画、尤克里里等公益培训,三山村文化礼堂开展了跆拳道、绘画、科学实验等公益培训,实现了礼堂活动“全覆盖”,进一步提升礼堂文化指数。

       三、因材施教,提供“量体裁衣”的活动模式。为了避免公益培训不合百姓“胃口”,创新性地推行分层分类的培训模式。如声乐培训板块,将培训班级划分为成人班和儿童班,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绘画板块则根据报名学生的年龄大小,开设儿童画、国画、素描三个班级;“乐器培训”板块推出陶笛、古筝、架子鼓、尤克里里等课程,报名者根据个人喜好、擅长领域自由选择培训课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