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举办群团之家启动仪式暨楼宇益家马拉松公益行活动
2018-11-29 10:29:12 来源: 编辑:陈童

       11月27下午,路北街道举行汇鑫楼宇群团之家启动仪式暨楼宇益家马拉松公益行活动。来自汇鑫大楼和天时大厦大楼里的40多名员工参与活动。
活动中,大家各自领到一张“任务卡”,从群团之家出发在两幢大楼之间完成任务,任务完成后回到群团之家领取相应奖品。

       在现场,记者看到参与活动的5名女性,他们来自台州按揭公司,负责人郭菊红告诉记者,在活动中可以激发员工的协调能力、团结能力,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来丰富员工们的业余生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过了20分钟左右,已经有3名员工完成了任务,领先跑回群团之家,他们来自“战狼一号”,当记者问起时,第一个跑进来的宋卫林笑着说:“我们单位的员工都是部队回来的,在平时我们每天都要训练,这种任务对我们来说完成起来是很轻松的。”

        近几年,路北街道在全域城市化推进过程中,商务楼宇增长迅速,成为了“两新”组织最集中、经济细胞最活跃和白领员工最集聚的承载体,被称为“竖起来的社区”。目前两栋楼字共进驻了46家企业,员工700余人,其中党员89人,青年340余人,女性员工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建立“1+N”群团组织。

        路北街道工会主席陈仙亮说:“今年路北街道成立了汇鑫楼宇工会、天时楼宇工会、居然之家楼宇工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整个楼宇企业工会带动起来。”

        如何在楼宇中打造党群工作高地,实现楼宇党群工作和楼宇经济“比翼齐飞”是路北街道一直探索和实践的一个重要课题。基于此,2017年,该街道在汇鑫、天时两幢楼宇开展了区域化党建工作。今年,立足党建带群建、区域化群建和群团共建,开展了楼宇群团改革试点工作,立足4个“1+N”打造了汇鑫楼宇党群综合体,着力探索组织联建、资源联享、工作联通、制度联动的群团建设新模式。

        “楼宇群团改革工作永远在路上。我相信,楼宇群团之家启用后,会进一步推动楼宇群团改革工作走向常态化、活跃化、制度化,发出我们楼宇群团的‘好声音’,凝聚起楼宇群团的正能量。”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於媛媛介绍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