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街道全面发力工业“污水零直排”
2019-04-08 09:27:0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近日,路南街道为加快工业“污水零直排”工程,对辖区内的上马工业园、上张工业园、李家杨工业园、众创小微园区陆续召开工作推进会,并邀请了前期摸排的第三方机构,现场解答企业负责人的疑问,助力工作推进。

  “这个窨井盖下面的管道是污水管还是雨水管,主要是周边哪个企业的排污口?”在上张工业园推进会结束之后,该街道副主任苏海军带领相关部门、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等,直接入园现场“问诊”。

  随着工业“污水零直排”工程全面铺开,路南街道积极备战,为各工业园“量体裁衣”,有针对性地进行规划、部署,为下一阶段的进场施工做好铺垫。

  “辖区内的四个工业园既有共性,也有差异性。工程推进时都需要有特定的计划。”苏海军介绍,如上张工业园是一个开放性工业园,在工程推进之时,各个企业的管道范围存在争议性,如何进行界定,需要讨论与核定。

  目前,各园区的摸排告一段落,即将制定出各自的施工方案,确保“一园一进度”,助推该街道全面完成创建工作。

  “现在没有检测到企业外部污水排放的情况,但厂区内部的雨污管道部分已经出现了破损、老化,需要进行修缮。”位于李家洋工业园区的一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整改方案,根据初步整改方案,企业对生活污水排污管道进行了完善,对其它两类管道均进行了不同程度地修缮。

  为进一步做精做细工作,路南街道根据普查情况制定“一企一策”“一园一进度”方案,为工作提供依据,同时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保障施工质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