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3416家企业可获社保费返还资金
2019-04-08 09:27: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3月29日,台州市路桥豪达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的账户余额多了292万元,这个来自路桥区人力社保局的特殊“红包”,是该企业2018年的社保费返还资金。

  对于这笔社保费返还资金,该公司总经办人事行政部经理陈世于点赞道:“政府真正是为我们企业考虑,我们是做汽车零部件的企业,用工成本现在在不断上涨,这笔补贴是给我们企业减负呢!”

  在我区,享受到社保费返还资金的企业共有三阳机车工业有限公司、台州市华丰空调阀门有限公司等3416家企业,共计1.09亿元。

  记者了解到,这个政策“红包”缘起2018年年底,我省为落实中央“稳就业”工作要求,企业减负降成本,确保当前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出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政策,对裁员率不高于5%,且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困难工业企业和受贸易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对外经贸企业、物流企业,给予返还2018年度社保费的25%。

  2019年2月2日,我市出台了《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根据省、市的工作部署,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核对出符合条件的3416家企业,于3月26日在区人力社保局网站进行了公示,并对相关企业发放“红包”,全力助推第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开门红”。

  对于国家这项补贴的举措,区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处主任屈松友说:“稳企业就是稳就业,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支持企业发展就是稳就业的具体举措,而社保等支出也是企业发展中不容忽视的压力,社保费资金的返还就是为了不断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