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中国台州“和合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11-11 16:16: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11月9日下午,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会展区,以“开启科技新长征,打造创新驱动力”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中国台州“和合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拉开序幕。

  据悉,大赛自正式开启报名以来历时5个月,吸引了海内外448个创业项目,近20位行业领军人才及近千名业内创业精英参与,并有近百家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创投媒体、创业服务平台合作支持。“智能通航发动机控制系统”“全栈式智能制造平台MES2.0”“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母婴智能喂养系统”“汽车版诺亚方舟”等16个项目脱颖而出。

  现场,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作展示项目陈述、阐述项目理念。展示结束时,台下专家评委就项目的市场前景、发展情况、模式创新等进行提问和专业分析,并根据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相比前两届,此次大赛的重点围绕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医化、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台州“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时尚创意、海洋新兴等新兴产业的人才项目及团队。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母婴智能喂养系统”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主要由硬件智能配奶机、APP 操作系统、采集和分析系统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硬件产品为智能配奶机,主要解决了新生代奶爸奶妈用户冲泡不科学、温度不精准、溶度不合适等调奶难题。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全自动农药残留检测监测网络化系统”“基于近红外成分分析的食品包装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智能马桶除水垢用过滤产品研发”“基于干化学技术的智能马桶尿液检测装置”4个项目团队通过大赛了解台州,并在现场进行项目落地意向签约仪式。此外,还有3个意向落地项目近期将分别落地台州。

  “项目和台州非常贴合,而且台州的政策也非常好,同时台州地理位置优越,人才、交通、物流等资源丰富,对于创业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智步康宝科技负责人李鹏说,预计今年年底公司会落地台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