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
2020-02-11 09:58:00 来源: 记者:周益 王斌 编辑:罗淑尹

微信图片_20200210222037.jpg

2月10日下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路桥区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潘军明、戴冠福、戴冬林、牟傲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路桥疫情防控工作正在不断向好,确诊病例连续9天实现“零增长”,治愈出院例数不断上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特别是复工复产将为防控工作带来更多新的挑战,我们要科学冷静地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树立“归零”思想,强化忧患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丰富工作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良好形势,进而实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潘建华强调,刚刚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区内又要放眼全局。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既要把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各项政策制定好、执行好、落实好,尽快实现拐点,更要把各项工作载体举措再细化、再深化,形成行之有效、可复制借鉴的制度机制,为全市、全省防控大局多作贡献。要强化防控也要抓好生产。防控是当前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拿出“放大镜”来优举措、堵漏洞、提效率,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见底穷尽。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目标导向、价值取向,只要应对得当,疫情对路桥的冲击影响大概率是短期的,不会阻挡我们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标杆区进程。要坚持安全第一、一企一策、从严控制、小步快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要细化复工流程、防疫物资准备、员工居住点安排、原料和产品的进出保障等各方面举措,提前谋划好重点项目复工,释放坚定不移抓项目促发展的鲜明信号。要结合“三服务”活动,专班落实、蹲点指导,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运输、防疫等难题,推动企业安全可控的复工复产。要及早谋划研究财税、金融、产业、就业等相关政策,形成叠加效应,让企业真正感到特殊时期党委政府特别管用、特别给力。要刚性管理又要柔性关爱。既要严格战时纪律要求,又要落实关心关爱各方面举措,强化就餐、御寒、值夜等后勤保障,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防护条件;要合理安排好干部职工的轮休、调休、补休,让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人才;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群众工作,加强舆情的引导、情绪的疏导、生产生活的物资供应,确保隔离点安全、居家安全、心理安全、防疫人员安全、生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强调,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是当前工作的两个大局,要把握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的大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防控到位才能有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才能体现防控效果。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既要让城市“静下来”,又要让企业“动起来”。要坚持从严从实、全力补齐防控漏洞。当前的宏观形势、防控一级响应、省市暗访督查、传染风险隐患、复工复产带来的风险等决不允许我们出现丝毫的放松。补齐排查漏洞,地毯式、全覆盖、网格化排查“漏网之人”;补齐留观漏洞,不断提升管控力;补齐关口漏洞,严格执行通行要求;补齐保障漏洞,及时跟进服务保障、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补齐服务漏洞,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之下更要见温度。要坚持防控优先,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完善审核机制,严把审批关,有计划、分批次复工复产。压实主体责任,申请复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八个到位”,形成责任闭环。强化服务保障,落实一企一策一专班,加强蹲点帮扶指导,及时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疫措施。

会上,区政府研究室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暗访督查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