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按下工程复工复产的“快捷键”
2020-02-25 09:31: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2月20日,伴随着“滴滴”两声测温仪的声音,秀洲至路桥公路路桥南山至洋屿段(以下简称南山洋屿公路)工程的2名工人经过了体温检测,在用消毒喷雾擦拭双手后,进入了施工场地,

  日前,南山洋屿公路第一标段按照路桥区交通部门的要求报批,并通过公安、应急等部门的联合验收已复工。目前工人们正对工程中高架桥施工部分进行操作。

  为了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及工程的施工进度,南山洋屿公路工程项目部制定了详尽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复工生产实施方案,通过“两手抓、两手硬”的方式,助力工程快速进入复工复产的正常有序状态。

  “复工之后,我们主要从人员的管理、日常的防疫措施与常态的防疫宣传入手。”南山洋屿公路工程项目部副经理李启秀说,对于复工的人员,会进行体温测量、建立复工员工信息登记、健康申报表(一人一档),确保员工无经过疫区经历及发热、咳嗽、咽痛等异常情况。

  同时,在工地施工及住宿区域,均设立单一的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并设立异常员工临时隔离观察场地,及时有效处理体温过高人员;对食堂及生活场所进行消毒,开展食堂分餐制、错峰就餐等方式,安排员工住宿时,尽量考虑一人一间,最多不超过两人一间。

  南山洋屿公路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逐步返工,回到项目部时,项目部会统一对他们开展防疫培训,强化其自身保护意识,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

  据悉,该项目是路桥区重点交通工程,将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路网,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强化城区东西部连接,激活城市发展新动力,对路桥区意义重大。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全面恢复施工,保障施工进度,也是南山洋屿公路工程项目部正在努力的内容之一。

  “自复工以来,我们已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将工程的进度及施工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汇报与分析。”路桥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计划部副经理沈坚如是说,根据工程各标段的施工进度,在符合相应的疫情指令下,开展人员的招聘、录用,让他们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对于原材料采购方面,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开设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采购到位。目前,项目部已将所有工作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保障工程有序推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