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电力小红书硬核惠企:让机器声放心轰鸣
2020-02-25 09:31:3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庄向娟  通讯员  卢炜南)2月20日,一本“硬核”惠企小红书经由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陆续递交到了路桥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48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手中。

  电力惠民助企十二项举措、高供高(低)计电气设备专业化巡视及评估表、复工复产安全用电十大注意事项、“网上办电”服务流程、电力故障报修电话、VIP服务通道,这些要素是这本《开展“三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电设备评估报告》小红书的核心内容。

  当天上午,红船服务队首先来到浙江铭匠科技有限公司,对高低压配电室设备运行情况、负荷情况进行检查。“站内环境粉尘多,有杂物,封堵不够,安全工器具超过试验周期,其中一个电容已损坏,电容箱门损坏。”检查中,服务队专门“找茬”,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处理。同时,在“高供高计电气设备专业化巡视及评估表”中做好了详细记录。随后,一本评估报告小红书、一则《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服务手册》、一张企业用电暂停业务申请单被递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据了解,浙江铭匠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主要从事各类水系统黄铜制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手头的订单金额将近500万美元,工期很赶,非常感谢电力公司的贴心服务,供电保障是基础,基础打实了,复工率上来了就没有后顾之忧。

  台州信溢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农林植保机械现代化龙头骨干企业。企业自2月15日复工以来,原本400多名员工,目前到岗近200人,原有的20多条生产线,已恢复10多条。“用于防疫的喷雾器,国内外需求量都很大,我们已经24小时不间断生产。”趁着红船服务队的这次到来,企业负责人趁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想扩大电容,将原本400千瓦安的变压器更换为800千瓦安。

  “可以,我们会尽快出方案解决。”对于企业的诉求,红船服务队一口应下,并采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对企业的配电设备、配电房环境等开展专业巡视,“室内粉尘多,墙体开裂,缺少通风口,机体受潮,柜内照明灯损坏,我都记在本子上了,记得及时处理。”

  浙江希迪印刷有限公司是当天红船服务队走访的第三家企业。它是一家集印前、印中及印后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针对该企业本周末将达到70%复工率的现状,红船服务队在发现配电室内两个电容漏液的情况后,立即对接企业负责人:“电容漏液直接关系到产能效益,必须马上更换。”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路桥区供电公司始终致力做好本职的同时,还为企业谋福利谋发展。“按照‘三服务’活动的决策部署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的要求,我们专门整理编写了这本惠企小红书,通过下企巡检,及时发现企业真实的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为企业提供有效的沟通渠道,给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路桥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郑乔说道,“尤其是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更要做好服务,做细服务,确保企业电力无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