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桐屿一暖心企业15吨蔬菜驰援湖北黄石
2020-02-25 09:31:3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   通讯员  杨蒙亚)“你们逆风而行,不远千里,第一时间把防控生活物资紧急援送,让我们在寒冬中感觉到初日暖阳般的温暖;在疫情防控疲倦时候感觉到背后强有力的支持后盾;在防控战役中感觉到胜利的曙光。”从路桥到湖北黄石,830多公里,2月20日,一辆满载15吨“新鲜”爱心的蔬菜大货车,终于顺利到达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在当地应急管理局完成交接。

  “湖北13地‘封城’,公路运输全部关停,生活物资较为短缺……”日前,台州路桥桐屿华驰电气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远忠看到疫情进展的消息,想到外界的供应商难以正常给湖北供应生活物资,尤其像蔬菜等生活物资必定是紧缺状态。于是,他迅速联系到种植蔬菜的朋友,准备采购些西蓝花捐赠湖北,给湖北人民补充供给。“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只是想尽一点微薄的心意,让他们吃上新鲜蔬菜。”王远忠说。

  恰巧,王远忠所在公司有一位工程师正好在湖北省黄石市,在该工程师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下,王远忠与湖北省黄石市成功对接,商定好运送蔬菜的日期及具体对接单位。

  西兰花收购和接收点都联系好了,可是如何把15吨西兰花运到黄石却是个难题。由路桥到黄石,830多公里,跨越浙江、江西、湖北三省。由于目的地的特殊性,司机都不愿意前往,而且从湖北回来后将面临14天的隔离观察。于是,王远忠打了无数个电话,几经周转才联系好运输车辆、人员等事宜,2月19日一早,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王远忠迅速办好手续,加紧准备采摘运输准备。

  从爱心萌发,到田间采摘,再到打包装袋、装车、运输……爱心蔬菜在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路桥爱心人士的辛苦付出。就这样,一辆满载“新鲜”爱心蔬菜的大货车,日夜兼程,驰援湖北,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